SINGAPORE NIGHTVIEW

SINGAPORE NIGHTVIEW

Wednesday, July 20, 2011

一個小故事


——说, 这答案是不是你弄的。

面对老师的质疑, 他一脸不屑。

——不说就请家长。

他稍有些动容, 但还是坚持不说。

就在这时, 全班都静悄悄的, 却站起来一个女生。

——老师, 是我弄的。

老师一脸怀疑地看着她。

——你从哪弄的答案?

——不知道, 我们通过电话联系, 他说考试给我答案, 每门100元, 我怕考不好 ,就作弊了。 我不想让别人帮我背黑锅。

——你 你 留校察看。

老师说得怒气冲冲, 她低着头, 眼里噙着泪 ,而他却一脸好奇地打量着她, 充满了戏谑的意味。


晚上补完课, 她一个人走在街上, 路灯忽暗忽明, 忽然有几个小混混出现在街角, 她低着头往前走, 只是不想惹事。


——喂 你站住。

她想跑, 但还是停下了。 回过头 ,发现叫自己的居然是他。 他的兄弟都好奇地看着她, 有的人还问他是不是对她有兴趣。

她真的想走, 但看到他就动不了脚。

他走过来, 轻轻拍了拍她的肩。

——那天为什么帮我?

——没什么。

——作弊的明明是我。

——没什么。

——你能说点别的不?

——哦。

——你是不是喜欢我?

——啊。

他看着她笑了, 拿出一根烟, 点燃, 猛吸一口, 然后把烟呼到她脸上。

——喜欢我的话, 就看你能不能坚持。

她连咳嗽都忘了, 只是看着他 ,直到他们笑着慢慢走远。


——今天是你值日。

他看着班长, 犹豫了一下 ,把她叫了过来。

——帮我值日。

她咬了咬嘴唇, 接过了扫帚,

她值日完外面下雨了, 没有拿伞, 她只好冒雨回家。 得了重感冒, 第二天来到学校, 他发现后只说了一句:

——别传染给我。

她低着头走回座位。


圣诞节, 她送他一串风铃, 是她亲手做的。

——不错 挺好看的。

他收下了, 她便淡淡地笑了。

放学的时候 ,路过一个空教室, 她看见他和一个女生在里面 ,他把那个风铃送给了那个女生, 然后低下头, 吻了那个女生。

她轻轻擦去眼角的泪, 转身离开。


有一天他跑来她家, 忽然很关心她的样子。

在谈话中他知道她母亲是个妓女, 她不知道她爸爸是谁, 她妈妈为了给她一个好的环境, 才带她离开了以前的那个城市, 到了一个没有人认识她们的地方。

他眼中有一丝怜惜,

——你真让人心疼。

可是第二天, 所有人看见她都指指点点。

——看见了吗? 这就是妓女的女儿, 你说她会不会也是个妓女?

——听说她做过人流呢。

——真肮脏。

那一瞬间, 她只觉得整个世界都好冷。

她想哭, 却发现眼泪也被冻住了。


一年后,

她作为交换生回来了, 那些风波早已被人忘却, 而她。 也像变了一个人似的, 话多了, 圆润了, 和同学都合得来了, 人缘越来越好, 却独独不和他说话。

他发现她穿的衣服比以前露的多了, 发现有好多男生会和她关系很好, 他莫名的生气, 有一天放学后, 他把她堵在教室,

——你不许穿这样的衣服,

——穿这样衣服的女孩你见得又不少。

——你不行, 你也不许和那些男生来往。

——你凭什么管我?

——因为, 因为我喜欢你。

她笑了, 他从没见过她对自己这么笑, 以前的她多数是低着头的, 声音细细的, 但现在她成了一株牡丹, 而不再是含羞草。

——你喜欢我, 这和我有什么关系?


后记,

有些东西不能等, 不能错过 ,不能后悔, 不能回忆。

因为都是徒劳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