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GAPORE NIGHTVIEW

SINGAPORE NIGHTVIEW

Tuesday, July 26, 2011

错过爱的爱

十七岁,她正在读高二,她长相普通,家世普通,可是成绩却是格外的突出,她有美好的梦想,也载满了母亲和老师的期望。

同样也是在十七岁这年,她和其他花季中的少女一样,懂得了追寻爱情。她暗恋上了隔壁班上一个王子般的男生沈奎。

沈奎是个富家少爷,长相也是十分的英俊帅气,是所有女生心中的白马王子。而她是个人群里一拉便一大把的普通女生,所以对于喜欢的他,她只能默默的站在远处注视着他。

她总是默默的追随在他的身后,跟着他的脚步。喜欢他喜欢的东西,走他走过的路。他在食堂跟其他男生因为打饭的顺序而吵架时,她会躲在角落里替他担忧,从不 说脏话的她暗暗在心里臭骂了那个男生一顿。他跟人打架流了血,她会悄悄把药酒放在他桌子底下。他因打架被老师训话时,她会悄悄以他的粉丝的名义写信给他替 他加油。他的篮球队赢了全省比赛的冠军,她会替他高兴到彻夜未眠,隔日却出乎所有人意料的在班导课上打盹,然后有史以来第一次被老师叫到办公室里训话。

她一直呆呆的为他付出,即使他从没注意过她。直到高二下学期,正在她以为就要和他毫无交迹之时,他却出现在她面前,如阳光般灿烂会发光的脸庞注视着她,嘴 角扬起笑容,似恶魔般邪魅诱人。他伸手轻轻抬起她削瘦的下巴,温热的呼吸喷在她的脸上,让她一下子宛如误落天堂,心跳骤然间漏了半拍。

“你叫凝北北是吧,我要你做我的女朋友。”

她的脑袋一片空白,耳边只剩下那磁性的声音说着“要你做我女朋友。”她就像着了魔似的,忽视了周遭女生们嫉妒和怨恨的眼神,木讷的点了点头。

之后的几个星期,北北就那样完完全全的陷入了爱情的甜蜜之中。

刺眼的阳光底下,他打完球后累得倚靠在椅子上,她会绕了整个学校跑一圈,就是为了帮他买解渴的饮料。她把他最爱的菊花茶饮料递给他,拿着毛巾帮他擦去满脸的汗水。他会扬起一个微笑对她说谢谢,然后她会害羞的低下头,脸上火辣辣的,心跳也急剧的跳动。

周末,她会和他一起出去约会,他骑着脚踏车载她,他们绕着城市的街巷一圈又一圈,然后俩人一起边走边吃冰淇淋。

寂静的夜晚,他会载着她一起去山上看星星,然后她靠着他的肩膀听他唱歌。每天每天,她都是那么的幸福。她甚至希望能这样和他一起过下去,直到天荒地老。

她无视其他女生的警告和恐吓,毅然的在他身边周旋。甚至为他改变曾经孤僻内敛的性格,开始会为他的眼神而上课心神不宁,为他受伤流血而伤心流泪。一直持续到高三。

美好的时间总是过得飞快,转眼他们交往了一年。就这样,北北步入了高中危险期,也是最关键的一年,高三。她的成绩一落千丈,老师找她聊过,母亲也异常反态的责骂她,可她依旧追随着他,小心翼翼的守护着这段得来不易的爱情。

然而,渐渐地她发现他对她不再向以前那么好,而更多的是淡漠和疏远。再后来她发现他身边的那群朋友见到她时总会掩着笑议论她。她不知道为什么,只是内心不知为何总有种不安。然而,她依旧选择逃避,安慰着自己他还是和以前一样喜欢着自己的。

直到她亲眼看到他的背叛,她才明白,原来打从一开始她们的爱情,就只是一个骗局。

当她欢喜的领着起早做的爱心便当出现在篮球社时,脸上灿烂的笑容在看到远方那两个相拥相吻的身影后僵硬,时间仿佛在那一刻定格。她就捧着便当眼神呆怔的站在那里。

直到他身边另一个男生高呼一声,才把北北的思绪拉回了现实。

“奎,是凝北北耶!”男生带着看好戏的笑容喊了声。身边的其他男生也都跟着起哄吹起了口哨。

沈奎终于松开拥着的女生,眼神淡然挑逗的望向她,嘴角扬起一抹邪魅满意的笑容。她的心一下子揪的生疼,手上的便当咣的一下掉落在地上,金黄的米粒和嫩绿的菜叶从饭盒里洒出来,在太阳下反射出好看的光芒,就像她此刻碎了一地的心,本是幸福与甜蜜,如今换回的是忧伤与心痛。

不知为何,北北什么也没说,慌乱的转身逃也似的离开那里。她自己也不明白,为什么不是自己的错,却要像这样逃避,明明被耍的人是她。

之后,北北一直期待着他的解释,只要他说那是个误会,只要他说句对不起,她一定会说服自己原谅他的。可是两个星期,他再也没有出现,或者说没再找过她。

北北伤心的一个人躲在教学楼后哭泣。偶然间听见他们在议论她和他的事。那一刻她才知道原来这一年来的所有都只是一个骗局,原来打从一开始她就只是他和他朋友之间赌局的对象。

“奎,你挺厉害的嘛,能把那个女的搞到手,还能把她耍得团团转呢。”

“那是当然啦,我沈奎是谁?只要是我要的就一定能得到手,怎么样璧,我们的赌是我赢了吧,我都浪费了一年的时间在那个蠢女身上了。”

“是,了不起的沈奎同学,你赢了。”

北北捂着嘴拼命的忍住不让自己哭出声,可是泪还是毫无忌惮的流下。

她对他的喜欢,她对他的付出,甚至赔进了她一年的时光,还有母亲和老师的期望,还有,她远大的梦想和未来,换来的只是他的戏谑和欺骗。原来一直以来都是她 在自作多情,原来那些美好的曾经,甜蜜的回忆,原来他对她的好、温柔,还有那个阳光般的笑脸,还有要一直和她一起骑着脚踏车沿着街旅游的承诺,所有的所有 都夹带着谎言。原来从没喜欢过,又哪谈得上变味呢?

隔天,她便向他提出了分手,什么也没说,包括那个谎言,她也没有拆穿。

而他,也是什么也没说,只是看了她一眼便转身决绝的离开。

北北哭了两天,发了高烧,请了一个星期的假躲在家里。她想了许久许久,终于还是忍不住流泪。也许都是因为太年轻了,所以才会分不清事态轻重;也许因为太年轻了,才需要经历过才懂得,什么值得什么不值得。
沈奎无意间经过她的教室,她的座位依旧是空的,已经一个星期了。不知为什么,自从和她分手以来,他的心便是空空的,仿佛被抽去了什么重要的东西一样。他总会有意无意间想起那个被他注视便脸红耳赤,看见他受伤流血会不知所措净知道哭的女生。

然而他仍执着的告诉自己,那只是因为习惯了她在身边的感觉,会忘记的。

北北回到学校已经是分手的两个星期后,她努力去忘记他,忘记那段美好却虚幻的初恋。她看着黑板上用粉笔写着的沉重的三十天,开始有种酸酸的感觉。为了他她错过了太多,浪费了太多太多的时光。

从那天起,她将所有的时间都花在了学习上。早起晚休,她想把错过的尽可能的补回来。而他,开始来回的穿梭在她出现的地方,站在远方静静的看着她认真读书的模样,他的心底,开始有一种连他自己都未发现的情感在萌发,蔓延。

深夏,酷热的烦躁爬上了步入高考的高三生的脸上,它就像一个恶魔毫无预警的袭来,诅咒着每一位考生。而凝北北则是格外的恐惧担忧,她只能措手不及的面对。

考完试回家那天,北北整整哭了一夜。她真的浪费了太多的时光,丢弃了太多的东西,让曾是老师和母亲骄傲的她,在这个期待已久的梦想路口迷失了方向。

她顶着红肿的熊猫眼,近乎哀求的让妈妈答应她复读,她想从头开始,她不想就这么结束。

又是崭新的一年,她复读了,再次踏上了高三。在新的班级里面对着陌生的新同学,她每日每日都在不断的学习,她付出了比以前更加沉重的努力。而她再也没有和他联系,也渐渐将他淡忘。终于,经过她不懈的努力和坚持的奋斗,她考上了重点大学。

四年过去了,她已经二十三岁,成功的大学毕了业。由于她成绩的突出,她被保有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也被一家世界有名的设计公司录取。她开始拼命的工作,那种毅力伴着她度过了一年。

这年,她二十四岁,经过她的努力和坚持,她在一年里由一个公司的职员升为经理,她的成熟和出色的管理得到了公司里所有人的肯定和崇敬。她成功了,她成为了众人羡慕和追求的事业有成的女人,然而她的心却一如既往的空。

这天,正在她熟练的敲打着电脑时,一个美艳风骚的女人推开玻璃大门,静静的站在她面前。她疑惑的抬头问她有什么事,可是她却只是笑着看她。

就在北北想打电话叫外面的职工进来时,她却意外的开口了:“怎么才几年不见,就认不出我来了?凝北北。”
听着她的声音还有她那富满妖魅的姿态,北北的脑中突的闪过一个画面。她不禁微蹙眉:“你是…”

“清敏。那个当着你的面和你男朋友接吻的,想起来了吗?”女人径直走到沙发上坐下。

“你有什么事吗?清敏小姐。”北北瞥了她一眼,指尖继续在键盘上敲打。

女人似乎对她的反应有些惊讶,气呼呼的走上前来拍了下桌子:“为什么就这种态度?你难道不恨我吗?是我把他从你身边抢走的不是吗?!

北北停下动作,眼神平淡的直视她:“那我该感激你清敏小姐,如果不是那件事,我现在也不可能坐在这里。”

“如果我也能向你一样看得开就好了。当初明明知道他是拿我来做你们分手的工具,却还是乖乖的让他吻我。可是后来在我对他告白的时候,他却说他喜欢的是你。我真的不知道…我该恨你,还是恨我自己。”清敏突然就泪流满面了,还捂着脸直抽泣。

北北从抽屉里拿出一条手帕递给她,可是她并没有接过,而是紧抓着她的手:“凝北北,你还爱着他的吧?是不是?!”

北北用力的抽回手,脸上依旧是一副淡漠:“那已经是过去式,对我来说已经没有任何感觉了。”

“怎么可能没感觉?就算你不爱他,难道你就不恨他吗?他可是欺骗了你的感情,还让你高考失利了!”

“我说了没感觉,清敏小姐,如果你没什么重要的事的话,请你马上离开,我很忙。如果你还是纠缠不清的话,我会叫警卫送你出去。”北北没再去看她一眼,埋头继续着她的工作。

“是这样啊,我知道了。”清敏将眼泪擦干,恢复了之前那张妩媚妖艳的笑脸:“你的确变了,不再像以前只会逃的那个懦弱的你,你现在,很坚强。”说完转身离开了。

清敏离开后,北北闭了双眼倚在高背椅上,往事如潮水般一下子涨了起来。怎么可能没感觉,曾经的伤痛,不是说忘了就能忘了的。只是如今又能如何,再怎么样,那也成为了过去,不可能回得去了。

又一个夏天,北北孤身坐在候车亭的椅子上等车。虽然自己有跑车,可是她还是喜欢在这比较多人的公交车上,跟着大家一起朝未来出发。

清晨金黄色的煦阳就那样将她包围,长长的睫毛留下大片的阴影在脸上,清秀淡然的脸庞上却隐带着些忧伤。她不再像高中时代那样青涩恬静,而是成熟淡定,一个事业中的女强人。

一辆豪华的红色跑车在她面前停下,许久许久都没有移动,似乎没有要开走的意思。

北北奇怪的朝车里望望,可是光线太暗了,她完全看不清车里人的容貌,只知道那是个男生。就在她起身准备离开时,车窗缓缓的拉下,一张熟悉而又模糊的脸印入眼帘。

“嗨,凝北北,好久不见。”男生伸出手打招呼。看着那如阳光般灿烂而又带着些邪魅的笑脸,北北的记忆一下子被打开。往事如影片般一幕一幕在脑中一闪而过。

帅气的男生轻挑起她的下巴,邪魅的笑脸贴进,呼吸温热的扑在她的脸上。“你叫凝北北是吗?我要你做我的女朋友。”明朗富有磁性的声音让她花样的年华里那颗少女的心一下融化了。快乐占据了她的每一天,那段甜蜜美好的初恋又再次回到脑海里。

北北有些木然的看着他。六年了,他丝毫没有多大的改变,依旧是那张邪恶俊朗的脸庞,依旧是那份如风般桀然不驯的骄傲,依旧是一袭雪白的衬衫一脸灿烂的笑。只是比以前多了些许成熟和沉稳。

“怎么?几年不见就这么想我?连眼睛都不眨一下。”沈奎在车内格外的愉悦。他找了她六年,六年没见,她变得更加的美丽成熟,全身上下散发着一种吸引人的独特魅力,不再是高中时那个羞涩的小女生了。
他把她装在心里六年了,从高中毕业时他就已经发现,自己在那场赌局引发的交往中爱上了她。不是因为习惯,而是真的打从心底在乎她。

然而上天就像在惩罚他一样,在他准备向她表明心意之时,无奈之中被父母领回家继承家业,之后再没见过她。好不容易得到她在这座城市的消息,见到她既是比想象中还要激动。

北北意识到她的无礼,连忙收回眼神,不好意思的笑:“好久不见。”

沈奎被她的故意疏远吓了一跳,手在伸向车门的途中停下。她的态度淡漠而疏远,这让他有些无措。不过那也是正常的,毕竟他们现在已经不是男女朋友了,而且自己曾经那样的伤害过她。他佯装无所谓的耸耸肩:“怎么这么见外,怎么说我们以前也是…”

“同校同学。”北北的笑容消失,转为平淡。沈奎挂在嘴边的笑容也消失,只是定睛看她。她已经能平静的正视他,不再像以前一样慌忙的躲开。只是同校同学,连个普通朋友都算不上。她就这么想跟他撇清关系吗?她就这么…这么恨他吗?

他无奈的苦笑一声:“回不去了吗?”六年痴痴的寻找和等待还是无法弥补当年对她的伤害吗?

“回不去了。”北北依旧扬起一抹微笑。

“就算我说我已经爱上你,而且爱了六年,也没用吗?”沈奎直视着她的双眼,等待着她的答案。

北北抬头仰望那空净的天空,倔强的扬起双唇:“有些东西失去了就是失去了,有些人错过了就是错过了。当一切尘埃落定,沧海已化桑田。谢谢你,曾经给我那段美好的回忆,也谢谢你让我懂得了珍惜。曾经年少的轻狂和无知,将是我以后人生的最大宝藏。祝福你,再见。”北北朝他递去一个微笑,转身朝开过来的公交车走去。眼角的泪还是不争气的滑落,随着风被吹干。再见,沈奎。再见,过去的美好记忆。再见,曾经的自己。
再也不见。

车内,沈奎将头抵在后背靠垫上,双眼紧紧闭上。他害怕只要他张开眼他就会忍不住抓住她不让她走。泪,缓缓从眼角滑落,心止不住的揪疼。可是他再也没有任何理由来让她留下,因为曾经的曾经,让他们彼此错过的,是他。

伸手转变方向,将跑车的速度调到最大,眼神直视前方,不再回头。北北上了公交车,眼神望向相反的方向。
他急速向左,而她急速向右。六年前就已经错过了的爱情,六年后再次相遇,他们毅然选择了让彼此擦肩而过。因为错过的人就已经是错过了,错过的缘份,就是再美好也纵是虚幻。沧海桑田,物是人亦非。

No comments: